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亚运丁常琴获女子10000米亚军 链球中国揽银铜牌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9-28 11:43: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在仁川的亚运会主体育场结束了亚运田径大项第一天五项决赛争夺,除了中国选手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冠军之外,塔吉克斯坦选手纳扎罗夫获得男子链球冠军,阿联酋选手阿利雅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卡塔尔选手阿尔贾哈尼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巴林选手卢特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这些长跑选手无一例外都是从非洲转籍而来。中国选手立足自身发挥,王士筑和万勇获得男子链球的亚军和第三名,丁常琴获得女子万米亚军,李珍珠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亚军(注:赛后由于巴林选手犯规被取消冠军,李珍珠所获银牌递补成金牌)。另外在女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韦永丽和袁琦琦双双杀入决赛之中。

  男子链球是本届亚运首个进行的田径决赛项目,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第五的塔吉克斯坦选手纳扎罗夫,在亚洲地区技高一筹。他有四掷过了76米,最后以76米82的成绩获得冠军,轻松实现亚运三连冠!中国两将比赛中发挥神勇,王士筑六掷全部有成绩,而且都过了70米,三掷过了73米,最后他凭借第四掷的73米65,获得男子链球亚军,万勇也不甘示弱,他也有三掷过了73米,最后以73米43获得第三名。两人都创造了个人今年最好成绩。

  女子10000米决赛,阿联酋派出年仅21岁的阿利雅,2010年她从埃塞俄比亚转籍而来,此前没在国际大赛中露面,但今天她的发挥,证明了非洲很普通的中长跑选手,到了亚洲是何等强大。虽然没有将其他选手拉出一大截,但在最后一圈的冲刺上,阿利雅摆脱了中日选手的强力追赶,以31分51秒86获得冠军,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中国选手丁常琴表现非常不错,她始终在第一集团,并在最后冲刺时处在前列,最后以31分53秒09的微弱劣势,获得了女子一万米亚军,同样跑出了她个人最好成绩。日本选手萩原步美以31分55秒67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贾超风以32分21秒74获得第五。

  男子5000米决赛,成为卡塔尔和巴林四位选手之间的角逐,而这四人无一例外都是从非洲转籍而来。最终摩洛哥转籍而来的卡塔尔选手阿尔贾尔尼在最后半圈冲刺脱颖而出,以13秒26秒13的成绩获得冠军,在过线前阿尔贾尔尼手舞足蹈,随后激动的他还把卡塔尔国旗铺在地上拜。埃塞俄比亚转籍而来的巴林选手格布雷-贝克勒以13分27秒98获得亚军,肯尼亚转籍而来的巴林选手罗普以13分28秒08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多布杰以14分13秒74获得第12名。

  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巴林派出肯尼亚出生的卢特-杰贝特,她在今年8月份刚创造了9分20秒55的新亚洲纪录。今天的比赛一路领先,最后她以9分31秒36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李珍珠和俩位印度选手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冲刺较量,结果李珍珠赢出!她以9分35秒23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亚军,印度选手巴尔巴以9分35秒37获得第三,另一印度选手辛格以9分35秒64获得第四,三人之间差距只有0.41秒!

  女子100米进行了四个小组预赛,由于参赛选手只有20人,没有必要进行16进8的半决赛,预赛一枪就决定决定八强名额。中国两将发挥稳定,韦永丽以11秒53获得第一小组第二,袁琦琦以11秒55获得第二小组第二,两人都进入到明天晚上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去。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创造者、哈萨克斯坦的萨弗罗诺娃以11秒44获得预赛第一。

  男子400米进行了预赛和半决赛较量,张华东和朱晨斌尽全力发挥,朱晨斌在小组赛中跑出46秒50的个人最好成绩,张华东则是47秒16,两人都以小组第三身份进入半决赛。到了半决赛,朱晨斌在第一小组跑出46秒58,张华东跑出46秒99,两人都无缘决赛,朱晨斌名列第九,非常可惜。巴林选手阿巴斯以45秒17获得半决赛第一。另外女子400米进行了预赛,中国两将发挥欠佳,程冲以54秒38列第三小组第5,陈静文以54秒93列第一小组第四,两人都无缘决赛八强席位,巴林队的阿德科雅以51秒11获得预赛第一。

  (威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