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日媒:中国有孙杨宁泽涛日本有萩野 韩国除朴泰桓外?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木羽   2014-09-28 11:43:00

日本媒体截屏

日本媒体截屏

  新浪体育讯 本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小将宁泽涛和日本小将萩野公介并称4冠王,获得实力派战将的赞赏,由此,中日两国游泳界成功完成强悍战斗力的继承。与此相反,东道主韩国却在36年之后再度蒙受游泳项目上“零金”的屈辱,韩国的游泳实力继承问题令人堪忧。

  本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项目上,明星选手不再是韩国的朴泰桓(25岁)与中国的孙杨[微博](23岁)了,而是超越二人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20岁)。萩野公介在朴泰桓最拿手的200米自项目上以惊人的冲刺力超越中韩两国实力选手赢得金牌之后,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获得奖牌,席卷了本届亚运会4枚金牌,共获得7枚奖牌。此前,萩野曾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获得个人混合泳铜牌,并在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举办的泛太平洋锦标赛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输给朴泰桓获得亚军。

  中国选手宁泽涛(21岁)也是本届亚运会腾空而出的新星实力战将,被称为“后孙杨时代”选手。在自由泳项目上,宁泽涛是50米及100米、孙杨是400米及1500米,两人可以说是各有优势,平分秋色。不过,本届亚运会孙杨并未超越自己的最高记录,反而有倒退的趋势。反之,在2013年东亚大赛上获得50米及1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后,宁泽涛以此为契机实现了进一步的自我提升。

  反观韩国的游泳项目,只因朴泰桓实力不济,在36年之后再度蒙受“零金”之辱,归因于朴泰桓之后未再能培养出有望夺冠的选手。韩国原本期待在本国赛场上诞生新星实力战将的愿望也落空,直至游泳比赛结束也仅以2银5铜的成绩收场。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还是高中生的朴泰桓的登场,使得游泳在韩国成为最有人气的比赛项目。当时,3冠王朴泰桓共收获了3金2银3铜共7枚奖牌。也为此,多哈亚运会上韩国仅在游泳项目上就收获3金2银13铜共18枚奖牌。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及1986年首尔亚运会仰泳项目上两连败的“亚洲美人鱼”崔尹熙之后,朴泰桓是时隔20年后诞生于韩国的明星游泳选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朴泰桓作为3冠王与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的郑达莱创造了亚运会单一比赛项目中获金最多的记录。广州亚运会上,韩国游泳项目获得4金3银8铜的成绩,与中国和日本共同称霸亚洲游泳界。

  而到如今,本届仁川亚运会韩国游泳项目的实力与中日两国相差甚远,甚至被新加坡(1金2银2铜)和哈萨克斯坦(2金2银)所超越。本次亚运会韩国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接力、以及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上创造了韩国新记录,也算是一点点成就吧。韩国14岁女子选手在800米自由泳赛上虽然排名第四,但也刷新了韩国停滞了8年的记录。女子4×100米接力赛决赛中,韩国派出的由四位初高中生组成的队伍以4分04秒82的成绩超过韩国以往记录1秒75,首次获得亚运会此项比赛的银牌。

  (木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