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前 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战“疫”警色

2020-03-25 16:00:00 来源:  作者:
(宋年升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5日讯记者 贾小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全所民警和辅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港口复工复产保障服务工作,敢于担当,恪尽职守。
        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疫情初期,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即组织开展“党员民警集体请战”和“党员民警在疫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向局党委请战,教导员刘加宏和青年民警杨硕等4名民警辅警先后主动请战到湖北战“疫”一线。全所20余名民警在请战书上捺上红红的请战手印,做到疫情当前,党员不退,带动了全体民警踊跃走向战疫一线,不论在社区还是港区,随处可见派出所民警忙碌的身影,闪闪发亮的警徽。
        不一样的社区随访
        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党支部协调社区、物业、保安公司等部门召开随访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多方联动做好随访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辖区困难老人送去温暖。
        社区民警刘新军和于长鹏两位老党员,长期带病坚持工作,多次为被隔离人员上门送蔬菜、体温计、酒精、口罩等物品,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青年党员杨慧君、邵磊面对被隔离家属出院无法回家的困难,毅然驱车接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模范带头作用。派出所支部班子对生活区的孤寡老人多次上门走访,送去牛奶、米面等生活用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不一样的督导检查
        为确实做好服务港口经济发展保障工作,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党支部多次联合联合局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第二支部深入辖区,对辖区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一是聚焦影响港口秩序稳定突出问题,先后教育训诫不服从港口疫情防控工作4人,引导用工单位辞退1人。
        二是聚焦民生领域,多次开展九小场所检查,重点检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伪劣医疗用品等行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餐饮业进行检查,保证辖区居民饮食健康。
        三是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对在互联网上故意传播谣言居民教育训诫,并责令澄清事实。同时就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人员酒后上岗、不履行职责问题也约谈相关部门,责令进行了相关处理。
        不一样的感恩捐赠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南区派出所党支部共计收到锦旗1面,感谢信1封,护目镜、酒精、随手喷等相关物资捐赠三次。其中海港装卸公司团支部到派出所捐赠自制酒精随手喷。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引导警力下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不仅为企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更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些特殊时期不一样的感恩捐赠,是对派出所党支部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下一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党支部将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始终坚持党旗引领战旗,党建引领队建,全员全力、创新工作做法,让党旗在疫线上高高飘扬,让警徽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