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女子家中晕倒 警车及时开道护送就医

2020-03-25 13:5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5日讯(通讯员 宋年升 高翔)“警察同志,快,快帮帮忙,我母亲晕倒昏迷了……” 3月23日晚上8时20分许,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日照市上海路与海滨五路路口执勤时,突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母亲在家中晕倒,他们从岚山区巨峰镇家中送其母亲到医院救治途中迷路,请求交警帮忙快速送往日照市人民医院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该大队巡查中队中队长黄晓文立即将该情况向局指挥中心汇报,并安排民警带领辅警驾驶警车开道引路,一路护送受伤群众就医。护送途中,民警随时关注沿线路况,尽最大努力保证送医路途的畅通,并最终将其顺利护送至日照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为争取抢救时间,民警高翔带领辅警蔡黎快速将老人抬到医院抢救床上。据悉,原本需要用时二十分钟的路程,执勤交警只用了6分钟,就将老人转交到了急诊医生手中,为病人成功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民警快速反应,积极作为,于疫情期间积极护送受伤群众及时就医,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患者家属连连称谢。民警黄晓文表示,这是作为一名交警应该做的,他相信每一个同志面对同一情况都会和做出同样的选择,他们只是完成了一个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职责而已。随后,民警骑上摩托又投入到新的任务当中去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