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日照东夷小镇恢复开街首日: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2020-03-2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李雪 赵洪芝 万嵩 贾小忆 侯宏伟 汉宏文 金峰 马雪扬
游客扫描二维码,申领电子健康码
游客咨询进入小镇事宜(申家宁 摄)
游客排队接受体温检测(申家宁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李雪 赵洪芝 万嵩 贾小亿 侯宏伟 见习记者 汉宏文 金峰 马雪扬)今天,封闭了两个月的东夷小镇恢复开街纳客,百余家商户重新开业,寂静的小镇重新热闹起来,不少游客、市民赶着来这网红小镇“打卡”。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重启”后的东夷小镇,用镜头记录下开街首日的景象。
商户打扫卫生准备营业
营业中的商户
小镇运营公司为商户配备免费的免洗洗手液
  在傍海听涛的东夷小镇,柳枝梢头已泛新绿,蜿蜒春水波光粼粼,盎然春意都在街头巷尾晕染。24日上午9点,日照东夷小镇正式恢复“开街”,在及禄桥、寿昌桥、龙凤桥等四个出入口设置检测点,每天营业时间是9:00到20:00。2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得知,美食街区80%的商家已恢复营业,文创、手工艺品、餐饮、展馆、游乐场等项目逐步恢复运营。
  进入街区:接受扫码申请和体温检测
  24日上午9时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小镇,探访开街情况。在及禄桥的出入口检测点,隔出了进园检测通道,记者扫码申请,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街区。
  通道入口张贴有带有微信、支付宝双二维码的提示牌,游客通过检测点首先要扫码申请电子健康通行码,经过工作人员确认后,再配合完成体温检测,便可以顺利入园。为方便广大游客,未携带手机无法扫码或不会操作的游客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通过填写登记表也可进入小镇。
东夷小镇春色十足 (1)
东夷小镇春色十足 (2)
东夷小镇春色十足 (3)
  美食街区:重打鼓、新开张 消费环境全面升级
  进入小镇,樱花怒放,杨柳依依,春天的元素和古朴的小镇相映成趣。开街首日,美食街区已经热闹起来,商户纷纷开门营业,文创产品、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新鲜的食材摆上了货架。不少商户在擦拭店面,进行开业前最后的细节准备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
  小镇德天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忙碌地穿梭其中,与商户面对面沟通,从承诺书签订、供应商索证索票和食品安全标准化台账等多方面对商户进行细致的指导。记者了解到,每天早晚两次,工作人员还会对所有商户开展体温测量,对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并登记在册,将防疫工作落实到实处。
  记者发现,每家商户显著位置都更新了免洗外科手消毒凝胶,供游客免费使用,确保游客走食、堂食安全;餐桌上也张贴了“分餐制 对角坐”温馨提示;部分花车车体进行了重新喷漆,灯箱、旗幡进行了更换,保洁人员每天两次集中消杀,严抓细节,打造安全屏障。
小镇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督促商户做好索证索票工作
游客在小镇中游览购物
游客购物中
  食材:所有食材全部清仓
  开街首日,食材新鲜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多位商户。
  关东煮和阿满花溪牛肉粉的商家负责人告诉记者,恢复开街首日,他们在市场新购进食材,保证食材新鲜。小镇商户赵班长牛肉干负责人陈维平说,“按照运营公司要求,所有陈旧食材必须清仓,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张。”
  德天运营公司运营总监陈振福说,开业前美食街区所有商户的所有食材都进行了清仓,开街后适当备货,让顾客吃得放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从德天运营公司了解到,根据上级安排,开街前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严抓食品安全管理,在餐饮具消毒、知识培训、常态化管理检查和索证索票记录等方面建立标准化台账,严格执行食品原材料快检和留样制度,对商户进行培训,保证小镇美食街区的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人员和商户交流
工作人员在餐桌上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保洁人员进行每日的消杀工作
  游客:久违的烟火气又要回来了
  10时左右,小镇迎来部分游客,他们游览风景品尝美食。日照本地人赵玉林带着儿子来小镇游玩,“你看,小镇的花都开,天气这么暖和,特别舒服。等夏天的时候,我一定会带外地朋友来小镇。”赵玉林说。
工作人员粉饰花车
东夷小镇恢复往日的烟火气息 (申家宁 摄)
  游客贺瑜接连品尝了小镇的烤猪蹄、烤鱿鱼等美食,“我们第一次来东夷小镇,这里风景很好,古建筑很美,很开心。”
  “小镇将坚持做好日常消杀,做好设施设备检修,加强人员的培训,积极进行宣传引导,主动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小镇的复工复产,热情服务游客,让游客在小镇玩得放心,玩得开心。”东夷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许森表示,最是一年春光好,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在小镇安心、舒心畅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