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气温“坐滑梯”,未来15天或遇倒春寒

2020-03-23 14:16:00 来源:  作者:

东港区西湖春景

满园春色关不住

桃花依旧笑春风

小树抽绿 冒出稚嫩的枝芽

阳春三月桃花纷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尹思予 通讯员 相姝)今年的阳春三月,明显感觉到比往年要暖和一些。过去一周,春意萌动,樱花、玉兰纷纷开放,而市民也纷纷出门迎接“春姑娘”。不过,这周四开始有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8-10°C,预计29日出现最低气温2°C左右,日照市民将重新迎来霜冻。

  草长莺飞三月天,上周迎来春分节气(3月20日),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天气和暖,3月冷暖空气活动频繁,但上周持续晴好,周六最高温一度飙升到29.6℃,温度直逼初夏。

  随着气温回升,路边的柳枝已发出嫩芽,植物园里郁金香、玉兰花、樱花等鲜花竞相绽放。疫情逐渐被控制,市民们慢慢恢复正常生活,不负春日好时光 换上春衫,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园踏春,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优美的景色。

  俗语讲:“三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虽然气温回升,但天气变化仍然较大。

  但周四开始,好天气将按下暂停键。本周四,强冷空气袭来,气温下降8℃~10℃,沿海气温低至2°C,内陆地区低至3°C左右。冷空气再次杀回,日照将遇倒春寒,北风呼啸而入,29日-31日霜冻重现江湖。

  强冷空气袭来,将在27日、4月1日与6日前后影响全市。其中27日冷空气势力最强,29日-31日早上有霜冻或轻霜冻。未来15天,日照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到28日,风力为4-5级,29日开始转为3-4级。其中一次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6日前后。

  天气乍暖还寒,要及时根据天气情况添减衣物,“春捂”仍然不能忘,如果昼夜温差在8℃以上就要注意及时添衣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