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一公司 深耕“大本营”市场 助推“属地化”经营

2020-03-24 16:07:00 来源:  作者:

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参加岚山疏港铁路开工仪式

中国铁建与日照市政府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郭贵华 )近日,喜讯接二连三,中国铁建与日照市政府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十四局集团成功中标日照岚山疏港铁路项目、日照岚山疏港铁路项目开工仪式在日照岚山顺利举行,“属地化”经营成为中铁十四局集团新签合同额不断攀升的重要经营模式。

  中铁十四局集团一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日照,该公司紧抓日照改革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机遇,积极调整经营战略,坚持属地经营和区域经营,配合集团公司深耕日照“大本营”市场,助推“属地化”经营落地生根。

  近年来,一公司在日照先后承建了瓦日铁路(中南通道)全国首条重载铁路、沭水东调、空港房建等一大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承建的瓦日铁路跨日兰高速公路特大桥工程获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泰山杯”。同时积极参与日照市精神文明创建,履行社会责任,2013年至2015年连续3年被评为日照“市直文明单位”、2016年至2018年连续3年被评为日照“市级文明单位”、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并多次荣获山东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通过优质高效地完成急难险重项目建设,参与文明创建,属地化经营优势不断凸显。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属地经营力度,该公司成立了日照、青岛、潍坊等14个区域经营办事处,通过公开竞聘,遴选了20多名经营人才充实到各区域经营办事处,并实施“一标一奖”经营办法,进一步激发经营人员的干事创业氛围。疫情期间,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日照属地优势,化危为机,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并依靠该公司在日照的良好形象,成功中标日照岚山疏港铁路项目。

  该项目自瓦日铁路新建高兴线路所引出,线路全长37.88公里,正线全长33.3公里,设有七座特大桥,总投资25.99亿元,建设标准为电力牵引、单线、货运铁路。是第一条市政府参与管理运营的货运铁路,是岚山港集疏港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的生命线工程,事关新菏兖日、瓦日铁路两条大动脉的作用发挥,影响日照4000万吨钢铁产能布局的长远大计,对日照市深入实施“公转铁”“四减四增”,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公司在日照承建的项目涉及铁路和房建外,还积极参与日照智慧停车、五莲县尾矿治理、城市综合体开发等新兴产业项目,并加大了与山东土发、日照土发、新东港集团、日照公交集团等单位的业务对接,2020年属地经营承揽有望突破50亿元,年度总体任务承揽有望突破9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