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启动“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

2018-07-0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王一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日照启动“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

日照启动“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

  大众网日照7月5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王一)7月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协办,日照市科技局承办的“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在我市隆重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作为全国、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在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就是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局专业和资源优势,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而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已为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的知识产权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的品牌活动之一。

  截止2018年5月底,我市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同比增长80.5%,增速居全省第3位;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同比增长25.5%,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上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特别是去年10月份,与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知识产权各项工作的进展。此次“万里行”活动期间各位专家将深入企业、高等院校等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一线开展一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务实我市知识产权基础工作,加快我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对提升产业竞争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