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莒州路附近有一“家长停车场”

2023-05-26 08:2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徐一丹 日照报道

  5月24日下午四点半左右,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放学了,许多车辆停在街道周边接送学生放学,也有一些家长将车辆驶入到了一处停车场。海报新闻记者跟随车辆走进这处停车场,看到位于莒州路的日照市市民安全教育基地停车场的门口设立了一个暖心标志牌——接送学生车辆允许停放。

  交警直属大队交通管理科科长卜峰向记者介绍道:“为了缓解金海岸小学周边家长停车难、停车位不足的问题,也为了避免学校周边道路堵塞,我们联系了日照市市民安全教育基地为广大家长提供限免车位,开放时间是下午4点半到6点,共有车位50余个。”

  随着接送高峰期的到来,金海岸小学周边道路秩序较为良好,许多车辆看到这个醒目的停车标志牌便把车辆停了进来。“从2022年9月份新生入学开始,这处停车场就对外开放,并设立标志牌引导家长、鼓励家长把车停进来,不仅解决了家长停车难的问题,也对周边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也提供了方便。”交警直属大队交通管理科科长卜峰向记者说道。

  停车场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家长们把车停好后等待学生放学,或者步行去学校门口等待。“我的儿子上一年级,去年9月新生入学的时候学校就告诉我们这里可以免费停车,真的很方便,也很安全。”市民赵女士开心地说道。

  停车场的对外开放不仅规范了学校周边停车秩序,消除了学校周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还为广大师生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从去年开始我就将车辆停在这里,不仅不用提前占位,也不怕车辆被剐蹭了!”刚接到孩子的市民王女士感慨道。

  有了这处暖心停车场后,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车辆无处停放,有效缓解学校附近道路压力的同时让孩子们放学更安全、更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