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向阳而生!日照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月启动

2023-05-25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记者 张浩 时雪梅 李玟 李双宏 日照报道

  在 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共青团日照市委举办“525·我爱我 从心开始”日照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杜庆森,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李婉莹出席活动。


  会上,李婉莹发布“525·我爱我 从心开始”日照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即日起至6月底,集中开展宣讲、文体、竞赛、创意、咨询辅导五大类共28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从心开始”关爱自己。

  随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日照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月。


  活动现场,经过初赛入选的6部心理情景剧进行了决赛。各个剧目紧贴心理健康主题,同学们通过表演的方式展现成长过程中的挫折、学生生活里的困惑,充分表达自己。通过剧中人物的演绎,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将观众带入一个又一个充满情感的场景中。现场氛围热烈而感人,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曲阜师范大学表演的《蓝气球》获得一等奖,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表演的《与自己和解》和日照师范学校表演的《沉默的羔羊》获得二等奖,日照市农业学校表演的《以何立世》、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表演的《我与我是》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心·茧》获得三等奖。

  下一步, 各单位各学校将持续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月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雪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