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成立老年科技大学

2023-05-24 18: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骏

  大众网记者 贾小亿 胡骏 日照报道

  老年教育作为终身教育的重要一环,其理念早已深入人心,而老年大学作为老年教育的主要载体也已行之有年。5月24日上午,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暨开学仪式在日照市科技馆举行。

  山东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共同为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仪式由日照市老科协会长黄金华主持,山东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体勤,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运锋,日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滕永茂,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人才服务部部长、省老科协办公室主任王鹏,日照市、各区县有关部门的工作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日照市委党校教授岳庆刚为学院作开学第一讲。

  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是落实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创建老年科技大学的指导意见》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广大老年人,特别是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益事。

  作为首个成立老年科技大学的市级老科协,日照市老科协进行了诸多探索。近年来,日照市老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老科协组织架构,持续擦亮建言献策、科普惠民、助企创新等工作品牌,组织老科技工作者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探索出许多有益经验。

  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宗旨,开展“一主两翼”老年科技教育。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主体,提升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科学健康素养为两翼,将老科大打造为服务广大老年人的重要科技教育平台。

  学校将发挥老科协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利用科技馆和老年服务设施等公益平台,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搭建老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用好老年科技人才,引领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数字红利,让老年人生活在新时代,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终身学习的存在由来已久,随着时代变迁,该词被赋予了更多理念和意义。如今,终身学习被视为老龄化领域的重要破题思路。以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为起点,日照市将持续探索老龄事业蓝海,助力老年群体从学习到参与,从“老有所学”到“老有所为”,为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助推日照精彩蝶变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884406282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