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日照市“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25 18:03: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范奉雪 日照报道

  让绿色理念融入生产生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5月25日,日照市“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城乡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日照市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日益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氛围越来越浓厚。

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军卫为大众网日照记者授旗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焦安勇致辞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新宇致辞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安传奎宣读《日照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时间表”》

志愿者宣读《“垃圾分类·机关先行”倡议书》

  活动现场宣读了《日照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时间表”》以及《“垃圾分类·机关先行”倡议书》。“垃圾分类·机关先行”,为推动全市机关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转型上走在前、作表率,近年来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绿色低碳·机关先行”为主题,大力倡导推行绿色出行、全民健身、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系列行动,引领全市党政机关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新宇表示,垃圾分类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希望大家持续当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用智慧和担当,让更多居民主动分、精准分、习惯分,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焦安勇则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行动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单位和家庭“双带头”职责,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推广者,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助推日照市垃圾分类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易拉罐属于什么垃圾?”“卫生纸应该投到哪个垃圾桶?”……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垃圾分类投一投、大富翁、“百米画卷”等趣味游戏,供现场市民在玩中学、在学中悟,既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又让市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垃圾分类认识。“今天的活动很有趣,一是让我们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现场居民说。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活动现场,来自石臼知禾幼儿园的小朋友组成的“画画团”,绘出了垃圾分类新风景。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画,让孩子们加深对不同垃圾分类的形象认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低碳生活。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活动现场为大众网日照记者授旗,活动结束后,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将联合大众网日照启动“云上e传播”,推出市直机关讲垃圾分类系列访谈。在全市挑选6家优秀机关垃圾分类负责人、6名垃圾分类达人面对面讲述先进经验、创新做法以及机关开展分类实施绿色低碳生活小妙招,每期20分钟,以直播、海报为载体形成专题面向全网推送,持续增强日照市推进垃圾分类主题工作的品牌效应。

  垃圾分类我先行,精致城市更文明。下一步,日照市将不断发挥党建群团引领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