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文化旅游、夏季浪漫山海之旅……日照推出八大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18 14:19: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林玉花

  海报新闻记者 林玉花 见习记者 丁怡欣 日照报道

  5月1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山海风情·盛夏之约”日照市2023年“中国旅游日”暨日照婚恋旅游季主题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日照结合实际,精心策划举办八大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举办“美丽的日照”旅游图片展。5月19日,在万平口景区举办“美丽的日照”旅游图片展,初步计划在万平口展出15天。随后,组织到太阳广场、人民广场、市图书馆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巡回展览,每处展出15天。

  二是举办“经山历海 情定日照”2023日照婚恋文化旅游季。5月20日,在万平口景区举办《婚礼中国》首播开机暨2023日照婚恋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开展为期5个月的日照婚恋文化旅游季。期间,举办“相约日照 共谋发展”“缘起日照 邂逅幸福”“恋在日照 拥抱幸福”“情定日照 见证幸福”“爱在日照 守护幸福”五大系列三十余项主题活动。此外,5月19日,还将举办日照婚恋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三是日照“摩旅之家”揭牌。在东湖开元名都大酒店设立日照首个“摩旅之家”,5月20日正式揭牌。

  四是举办“美丽的日照等你来”抖音话题赛。时间自5月19日起,至5月31日止。期间,广大网友可拍摄创作日照文旅主题有关短视频,通过个人抖音账号发布参与话题赛活动。届时将根据点赞量排名评出前十,发放奖品和证书。

  五是举办第七届“最美日照”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暨日照旅游摄影线路采风体验活动。该活动5月下旬启动,以“日照的四季”为主题,广泛征集日照自然景观、文化旅游、红色传承、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景区景点、美食美品、城市风光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全面展现“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

  六是举办“大学生眼中的日照”采风体验活动。从本地院校中招募20—30名抖音号、小红书、B站等新媒体平台粉丝量较大的大学生网络达人,对日照优质文旅项目、景区景点、人文风情以及特色美食等进行采风体验和短视频创作发布。

  七是发布“日照的浪漫四季”——夏季浪漫山海之旅线路。推出日照夏季游攻略,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并设计制作夏日游攻略电子海报,通过楼宇广告、门户网站等进行推送和宣传,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游览参考。

  八是举办“中国旅游日”线上推广活动。“5·19”前后,组织各相关媒体平台进行联动,统一参与“中国旅游日”相关话题,推送旅游日活动以及旅游惠民措施等信息。同时,组织动员景区营销人员、导游、媒体记者、博主网红等,在旅游景区现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持续扩大提升“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城市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玉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