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召开202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这些变化别错过

2023-05-17 19:5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记者 时雪梅 日照报道

  5月17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峰,党组成员、总督学潘明福分别介绍了2023年全市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针对形式发展需要,今年市区高中招生政策有了新变化。

  变化一:统招生志愿方式有变化

  为降低志愿填报难度,给考生增加更多的投档机会,统招生志愿由顺序志愿改为平行志愿。统招生志愿包括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日照海曲高中、日照黄海高中,岚山一中、日照三中。东港考区的考生,在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日照海曲高中、日照黄海高中范围内,最多可选报4个统招生平行志愿;岚山区的考生,在日照一中、岚山一中、日照三中范围内,最多可选报3个统招生平行志愿。

  变化二:艺体特长生招生文化课测试有变化

  为方便考生报考,今年市区艺体特长生招生文化课测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测试时间、统一设置考点、统一阅卷。参加艺体特长生招生的考生参加一次测试,报考各招生学校成绩通用,专业测试仍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占比仍由学校自主确定。

  变化三:艺体特长生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划定有变化

  为对接高考制度改革方向和人才培养需求,今年提高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录取文化课最低控制线5个百分点。以前是按市区公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总数1:1.1的比例确定成绩最低考生,其成绩的55%划定为艺体特长生录取控制线,今年提高到60%比例划定艺体特长生录取控制线。

  有关日照市今年普通高中招生的详细政策,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查看《日照市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雪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