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渔!日照海警在行动

2023-05-04 14:2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通讯员 尚文浩 日照报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日照海域自2023年5月1日12时进入伏季休渔期。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安部、中国海警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23年5月1日起至9月16日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为进一步强化伏季休渔监管,日照海警局将联合辖区市海洋发展局、海事、公安等有关部门在伏季休渔期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切实保护海洋资源,助力海洋渔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抓好此次伏季休渔期间的海上执法监管,前期,日照海警局联合市海洋发展局、海事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任务及内容进行研究部署。会上,日照海警局局长丛楠强调,要坚持“全时管控、全域覆盖、全环节监管”,进一步加强与各涉海单位的执法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提升伏季休渔管控力度。各工作站明确表示,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顶风违法,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起从严导向,提升执法效能。

  5月1日上午9时许,日照海警局派员赴日照市黄海中心渔港参加日照市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日照海警局向与会各单位表达了坚决打击伏季休渔期间涉渔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同时向群众发出共同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的号召。

  下步,日照海警局将进一步细化伏季休渔监管措施,加强海上执法检查频次,坚决做到“有船必登临、有船必检查”,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捕捞等涉渔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化解海上涉渔重大风险,有效保护日照海域渔业资源。

  日照海警局提醒:5月1日起,我国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请遵守伏休制度,保护渔业资源。欢迎通过95110、(010)5919110或110提供违法线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