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热气腾腾烟火气,日照特色夜市点燃城市“夜经济”

2023-03-14 10:1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徐一丹 日照报道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日照的各个夜市开启了专属于夜间的精彩,例如大学城夜市和新建的那·山海记忆集,夜消费已成为城市生活方式的一种新时尚。

  3月13日傍晚,走进大学城夜市,喧嚣的人潮、亮眼的灯光、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餐车上升腾涌动的热气交织出一幅活力勃发、烟火气十足的都市夜生活画卷。

  在这里,不止周边几个学校的学生,很多年轻的日照市民们也经常光顾此地。人们关掉白日的滤镜,在这里寻觅美食,感受时尚活力,回忆美好往昔。

  从店面到大排档,再到小吃车、路边摊,蜂拥的年轻食客们在这里谈笑风生,年轻的老板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大学生们在这里流连。

  手打虾滑、蒜蓉粉丝、烤冷面、麻辣烫、烤串、奶油华夫饼……还没走到摊子面前就已经香气扑鼻,热腾腾的烟火气蔓延到了整条夜市,摊主们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又如炫技般,将一个个食材变成了好吃又好看的美食。

  “我每天下了课都会过来逛逛,一直听说这的奶油华夫饼很火,所以过来尝尝。”来自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学生说道。

  日照的夜市,它不仅承载着众多商户搏击商海的期待,也带给市民深夜食堂般的归属,这里有举杯共饮的青春,也有卸下防备的短暂回归;这或许就是人们内心深处渴盼的烟火日常,是很多人不想走出的俗世模样,更是城市生活的生动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