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大旺村千亩樱桃花盛开!

2023-03-14 08:4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升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鑫 王升华 日照报道

  近日,随着天气变暖,五莲县叩官镇大旺村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白色、粉色的樱桃花,使这里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叩官镇大旺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五莲山南麓,因阳光充足,水质优良,加上独特的气候优势,樱桃开花比其他地方都要早因此拥有“开春第一枝”的美誉。

  来到大旺村,只见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河边路旁,漫山遍野都是樱桃花的倩影,美不胜收。远远望去,层层叠叠的樱桃花一团团,一簇簇,如云霞漫谷,在春日的照耀下甚是好看。

  沿着山间石阶而上,一朵朵粉白色的小花俏皮的立在枝头,娇艳欲滴,像无数张开的白绢小伞,尽情沐浴着无限春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吹弹欲破,更加娇嫩可人。

  一幢幢红瓦白墙的民居掩映其间,伴着炊烟袅袅,颇有一番别样的诗情画意。

  樱桃树下,阳光透过花朵落下斑驳的光影,粉白的花儿随风摇曳,最美的光景莫过于此了。游客们徜徉在花林中,或驻足拍照、或穿梭期间,仙境般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没有哪一种花,会像樱桃花这样温柔又炽烈地召唤春天,不论是盛开的,还是含苞的,每一朵都向春天致意。

  樱桃花盛开虽灿烂,但花期较短,要赏花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抓紧时间,不要错过最佳赏花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