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 ②“00后”运动员用奋斗向竞技体育逐梦奋进

2022-12-22 10:1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惟有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为“沉浸式”展示日照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记录他们的奋斗故事,同时深入践行新闻媒体“四力”。在日照“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采访《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两会特别版),聚焦日照人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展现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郭馨煜 鞠颖日照报道

  赛场上挥洒汗水,青春路上绽放光芒。挥拳、翻滚、跳跃,刀、剑、枪、棍各班兵器轮番上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们将习武者的果敢、灵敏表现得淋漓尽致。

  走进日照市体校的训练场馆,记者看到日照市体校武术套路队队员们正用漂亮的转身,展示着他们过硬的技术。眼前这位正在训练的运动员他叫范明远,是2022年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长拳、剑术、枪术全能项目的冠军获得者。

  当谈起第一次与武术这项运动结缘时,范明远告诉记者,一开始学习武术,只是为了强身健体,但是在日常训练中,范明远身上那种自带“属于运动员的拼劲”让教练对他有了重新的认识。

  “当时学校的老师跟我说有个比赛的机会,让我去试一试,也是通过那场比赛,让我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在比赛中,我发现武术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范明远说道。

  “00后”的范明远从11岁开始进行专业武术训练,今年是他习武的第六个年头。而今年,对他来说,也是青春道路上难忘的一年。在今年的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上,范明远以27.82的总成绩,超出滨州选手0.05分,拿下2022年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冠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赛前十天的时候,范明远身上出现了一些小伤病,但是这些因素,并没有成为他放弃的理由。“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范明远对记者说道。在赛前的日常训练,范明远每次都会拼尽全力地完成训练计划,无论是难度动作还是技术,只要是模拟比赛的测验几乎是零扣分点。

  星光不负追梦人。“他都克服过去了,他能拿这枚金牌我们很意外,能拿下金牌可以说是努力与实力共存吧。”范明远的教练说道。

  “今年的比赛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四年的备战时间里,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累,也想过放弃,但是在取得令自己满意成绩的那一刻,感觉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范明远笑着说道。习武的六年来,范明远也拿到了很多奖项,正是因为范明远身上这份脚踏实地的稳定,激励着他突破重重关卡,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不断突破自己,刷新属于他的纪录。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于范明远来说,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上的高光时刻已经过去,他早已踏上新周期的新征程。未来,他将继续努力奋斗,冲击更高的领奖台,因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