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 4500年前的日照稻谷成为日照市博物馆新馆藏

2022-12-21 17:16: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雯心 日照报道

  12月21日,一批特殊的客人入驻日照市博物馆,他们来自4500年前的尧王城,他们就是炭化稻谷。

  据了解,这次亮相的炭化稻谷共6粒,出土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尧王城遗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山东队捐赠。经鉴定,这些炭化稻属粳稻,是目前发现的龙山文化时期人工栽培水稻的实物证据之一,对研究海岱地区史前稻作农业及社会文明变迁具有重要意义。

  为庆祝日照市博物馆新馆开馆两周年,市博物馆将陆续推出一些新入馆藏或深藏地库从未谋过面的精彩展品与观众见面。

  温馨提示:

  1.日照市博物馆对社会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来馆参观须凭身份证领取门票后凭票入馆(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日照市美术馆 博物馆导览”预约后凭二维码入馆),门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2.疫情防控期间,观众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入馆需扫描“场所码”,配合完成“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健康信息核验。

  3.排队等候和馆内参观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分散式参观。

  4.14岁以下未成年人需由家长陪同,对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提供电子健康通行码的老年朋友,要求随身携带健康码彩色打印件入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