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筹 分批调拨 日照市布洛芬等退烧药品有序供应

2022-12-21 16:2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树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12月21日,海报新闻记者从日照市商务局获悉,为缓解当前退烧药、抗病毒药等药物需求激增、市场供应紧张情况,山东省统筹调拨部分紧缺药品在各市指定药品连锁零售企业销售。

  据了解,首批调拨至日照的72000片布洛芬已销售完成,第二批180000片布洛芬今天已通过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紧急调拨至日照,经分包后将于22日8时起在润生堂大药房31家门店公开销售。每位市民凭身份证在润生堂大药房相关门店就可以购买1人1个疗程(10片)剂量,每人准购一次。此次调拨的布洛芬片将全部公开销售,售完为止。

  山东省将根据需求和产能情况持续调拨不同类型的药品,并按照不超过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价格面向广大市民进行销售。记者从日照市商务局了解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药品供应工作,省商务厅建立了驻点督导疫情防控药品供应销售制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协调统筹力度,多渠道保障药品供应。目前,市商务局已进驻日照润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全流程督导防疫药品销售工作。

  同时,第三批100000片和第四批130000片布洛芬将于近期陆续调拨日照,请广大市民按需、有序购买,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