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出台有效举措,成为八方英才的逐梦之地、圆梦之城

2022-12-21 16:0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一丹 丁怡欣 日照报道

  12月19日下午,日照市新闻办召开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东,日照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杨刚,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基金业务部副部长李晓东出席会议,并就日照市在人才金融方面出台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要做强金融,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青年人才集聚发展的九条措施》,大力实施“创业赋能”人才计划,相继推出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措施,初步构建起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投、贷、保、担”协调联动服务体系。

  今年4月份,日照市设立财金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先期到位资金5010万元。重点支持日照市高层次人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获奖科技成果支撑团队等创新创业团队,对其进行股权投资、股票投资和咨询服务,起到吸引人才,集聚人才资源的积极作用。

  日照市金融人才支持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在提高金融人才承载能力、增强金融对创新创业人才支撑作用和开展人才创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等方面更是精彩纷呈。

  今年5月份,由日照市委组织部牵头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人才创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日金监发〔2022〕9号)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才创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激发人才和企业创业创新积极性。

  根据省市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山东省“人才贷”风险补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鲁金监发〔2020〕12号),日照市于去年末制定出台《日照市“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日金监发〔2021〕32号)。据目前情况来看,日照市已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日照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签订了“人才贷”业务开展协议,全市累计办理“人才贷”业务21笔、贷款金额1.35亿元,涉及高层次人才20人,为高层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