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路早市:来早市感受最朴实的人间烟火气

2022-12-08 14:0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怡欣 徐一丹 日照报道

  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地方几条街道,在整座城市还没有从睡梦中苏醒的时候,就用喧嚣打破清晨的静谧,迫不及待地开始崭新的一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市,是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得很。今天跟着海报新闻记者去嘉阳路早市上吃顿热气腾腾的早餐吧。

  天刚蒙蒙亮,商贩们就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早市,煮好的豆浆已经在咕嘟咕嘟冒着热气。沸腾的油锅里飘着几根炸得金黄酥脆的油条,蓬松柔软各种馅儿的包子在蒸屉上冒着热气,这时候来上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吃一口豆腐卷,再来口清香甜糯的玉米饼,大概会发出一声长长的感叹:“嗯——真不错!”

  “来两块钱豆腐脑!”原本清冷的街道此刻热闹起来,吆喝声此起彼伏,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声还比一声响。

  “我去年就来这里卖豆腐脑,每天凌晨一点就开始起来准备,六点多做好豆腐脑就来到早市等开市。”正在给顾客打包豆腐脑的高晓云说道。

  附近的居民也都喜欢在早上出来逛,走走停停,买点菜买点肉,或者给家里的孩子提上份幸福早餐,小小的袋子里包含了简单却温暖的爱。

  正坐在店里品尝羊肉汤的市民李守仁说:“我几乎每天都来逛早市,早上起来坐公交来到这买点菜,今天买了几只非常新鲜的淡水鱼。”

  早市里有最寻常的市井生活,能让人体会到最生动鲜活的生活气息。愿你也能在这一片熙熙攘攘中,感受到这个城市淳朴而安逸的另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