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腔行业专项整治

2022-11-28 08:50: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医疗乱象整治要求,聚焦牙科诊疗行业突出问题,主动出击,靠前作为,深入开展口腔行业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虚假医疗广告、虚假医疗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口腔行业秩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行动共分摸排检查、约谈整改、依法处罚三个阶段。

  摸排检查主要是以口腔行业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情况、价格、广告等为重点,主要检查口腔诊所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从合法企业购进,是否建立完整的供货方档案和进货验收记录并保存购货发票,所购进的医疗器械是否索取《医疗器械注册证》及产品合格证明,是否使用过期失效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宣传行为等。

  约谈整改主要对经检查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开展普法教育,与行业单位签订《承诺书》,引导企业规范守法经营。

  依法处罚主要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罚,对约谈后逾期不改或继续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单位从重处罚,并根据情节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截至目前,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摸排检查口腔(医院)诊所22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9项,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