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强强联手 德国采埃孚落子山东日照

2022-11-14 15:57: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见习记者 徐玉凯 日照报道

  11月14日,海报新闻记者探访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生产厂房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汽车安全气囊等各种被动安全系统产品的生产。

  “我们的安全气囊囊袋,采用进口高精度激光裁床进行裁切,采用业内最好的自动缝制工艺装备进行生产,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安全气囊产品,主要生产的产品有主副驾气囊气袋、帘式气囊气袋……”采埃孚日照工厂厂长唐志明说。

  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项目是今年落户日照的第一个世界500强项目,也是自1996年以来,德国采埃孚集团第四次在山东投资建厂。

  日照一手抓增量企业招商,一手抓存量企业培育,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成为招引采埃孚项目落地的基础条件。

  据了解,日照近年来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第二个千亿级产业,建立了包括汽车产业链在内的十条重点产业链,拥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350余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4家整车生产企业已获批产能28万辆,具备年产机动车99万辆、发动机100万台、变速箱140万台、车桥1500万套、模具1万套、活塞2000万只的生产能力。

  对于打造优质的招商环境,日照更是不遗余力。针对采埃孚关注的劳动力成本问题,出具了由日照本地16家企业不同职级员工的工资构成条目、学历结构、离职率、近三年涨薪情况等多个维度分析得出的专业报告,提供给采埃孚集团参考。

  日照为了让企业能更容易获得“金融活水”的加持,积极联合银行、投资机构共同参与“金融招商”,打造“政银源头”的合作模式,具有高品质、高规格的企业营商环境。因为切身的感受到山东的信心与省、市、区上下协作的山东力量,采埃孚最终落户日照。

  2022年7月8日,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落地日照市经济开发区。项目签约后,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成立了项目服务工作专班与采埃孚项目团队密切配合,多线推进,在2个月内完成了设备调试安装、厂房装修改造、人员招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并正式投产。

  2022年9月8日,载着6000件汽车安全气囊气袋产品的货车缓缓驶出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标志着采埃孚项目投产后首次成品发运圆满完成。

  “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000万欧元,注册资本2000万欧元,厂房面积1.44万平米,主要从事汽车安全气囊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宝马、奔驰等知名整车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唐志明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

  老牌企业携手蝶变港城,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将为日照本地带来近千个就业岗位,双方协同共进,开拓被动安全系统产业链,补充和带动产业链的发展,采埃孚在日照的新基地会不断成长与进步,为日照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