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作家晨光著长篇小说《城乡》研讨会举行

2022-10-25 08:38: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雯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雯心 日照报道

  10月22日,由日照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晨光长篇小说《城乡》研讨会,在尼山文化空间举行。

  据了解,《城乡》是晨光创作的首部长篇小说,近日由山东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城乡》以70年来城乡之间发生的历史故事为脉络,以城里人、乡里人的生活境况及时代变迁为经纬,用长镜头、大视角描写了70多年来城乡社会状况、生活形态的巨大变化。

  作者晨光,原名陈军,是日照市广播电视台原制片人、日照市作家协会首届会员、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首届理事、《日照文览》审校、日照市全民阅读推广人,创办、主持《日照纪事》《晨光访谈》等节目,曾担任广电艺术团执行团长、广电书画院院长、广电传媒艺术总监、尧王文化博物馆馆长。晨光自1993年开始发表散文、小说、剧本、人物传记、文学戏剧评论。今年6月,晨光荣获山东省委宣传部授予山东省全民阅读推广人称号。

  研讨会上,晨光介绍了长篇小说《城乡》的创作过程,日照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会员们就小说的故事架构、情节设置、语言风格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作品平实的叙事风格和章回体的小说形式等,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雯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