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么美·美事|?岚山区巨峰镇:稻谷翻金浪,稻田“丰”景美如画!

2022-10-25 09:33:3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文钰

  编者按:

  当心灵向往美,人间便胜似仙境。美之于日照,是山海间的色彩,是唇齿间的味道,是善良朴实的人文,是浪漫治愈的生活。即日起,大众网日照特策划“日照这么美”系列视频,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日照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文钰 梁镇韬 日照报道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到金秋丰收时。10月24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岚山区巨峰镇茶香稻场百余亩稻田迎来丰收,农民们紧锣密鼓开展秋收,一幅美丽乡村丰收盛景图在这里生动铺展。

  走进茶香稻场,金灿灿的稻谷迎风摇曳,饱满的稻粒压弯了稻秆,微风拂过,稻浪翻滚。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串串饱满的稻穗卷入收割机中,切碎的秸秆从收割机尾部排出,一粒粒金黄的稻谷尽收“囊中”,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割好了一大片。收割完成后,金黄的稻粒如瀑布般从收割机的斗形槽里漏出,快速跳动着的稻粒全部滚进装运车内,车里的稻粒很快就从“一小堆”变成了“一大片”。

  在稻田的另一边,种植户们右手拿着镰刀,左手拿着割完的稻子,在稻田里不停穿梭,呈现出“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人景象。

  “今年稻穗很大,籽粒也很饱满,总的来看,这片稻场能收获稻粒1300斤以上。”回想起几个月前“小禾初现绿成行”的插秧场景,彼时播种下的小禾苗已经茁壮成长为挺拔饱满的稻穗,巨峰镇稻田种植户刘贤明的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悦。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丰收,是勤耕苦作、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天道酬勤、劳有所获最直接的体现。下一步,巨峰镇将继续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切实提升“米袋子”稳产保供能力,促进全镇农业经济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叶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