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国奖项

2022-10-10 2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雪雁 日照报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文化和旅游系统“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知》,对全国文旅系统60个普法先进单位和90名普法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七五”普法先进单位,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文旅特色和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学法普法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通过举办集体学习、法治讲座、编发《文旅学法小书包》等多种形式,组织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出台并大力普及《日照市文物保护条例》,推出“文物看日照”直播访谈节目,邀请有关文物专家,推介日照文物资源、普及文物法律法规。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普法氛围。推出了吕剧《二辣子扫黑》、茂腔剧《冷面书记》、小品《海上碑》等一批法治题材文艺作品,并在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和文化下乡活动中突出法治宣传主题,寓教于乐,让人们在欣赏文艺作品的同时受到法治教育。

  在每年的“国际古迹遗址日”“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国家宪法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节点,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都组织开展“法律进景区”“流动法治图书服务进社区”“农村公益电影+法治”等活动,做到普法宣传立体化、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七五”普法先进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和学法普法形式,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水平,努力为建设法治日照、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