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真心实干,诠释“保安的荣耀”

2022-10-08 11:16:30 来源: 日照市文明办 作者:

image.png

  王春林,男,1972年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五莲县荣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大队长。他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在内保重点单位、校园安全保卫、精细化物业小区管理等保安服务一线奋战了30个春秋。在他的工作理念中只有一个字,那就是两横一竖“干”。曾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提供破案线索14条,为服务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9万元,用汗水为市民的平安幸福生活筑起坚固防线!2022年,王春林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保安员”称号。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发布了126期“山东好人”名单,王春林获评“山东好人”敬业奉献荣誉称号。
  自1992年10月加入保安队伍,他已经在保安服务一线奋战了30个年头,先后有21家企事业单位上门感谢并赠送锦旗。
  他说功夫在平时,保安不是看大门,而是复合型人才
  “一名合格的保安队员,并非仅仅是简单地巡逻、看大门,应该是业务技能熟练、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责任心强的复合型人才。”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践行的。
  在今年的省运会期间,他更是日夜奋战在安保一线,“后面跟上,保持队形!我们再巡视一遍,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开赛前一定确保赛场周围安全稳定。”省运会备战期间,王春林带着队员们一遍遍巡视着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攀岩决赛赛场。“自从省运会开赛以来,王队长一直带领我们协助公安的同志全力做好赛场安保工作,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总是一早就到达现场,日行平均15公里,到半夜才回家。”队员冯展高感慨道。
  在工作中,王春林在加强自身充电的基础上,注重运用自身的知识和经验,提升保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近年来,他组织开展大练兵活动13起,培训队员2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保安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王春林是一名日夜奋战在基层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任务来临时,他总是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已的使命担当。
  2022年6月,一场大雨使五莲县育才小学教学楼产生了大量积水。正在该学校执行安保任务的王春林发现后,火速召集保安队员冲入瓢泼大雨中排除积水。雨中排水的身影深深地感动了全校师生,学校发起学习王春林等保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活动。

image.png

  他在关键时刻冲得上、站得住、打得赢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紧急拉响,他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勇当指挥员、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排查员、统计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省、市公安部门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他先后参与和完成了70余次具有较大影响的文娱、体育等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全县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被县公安局表彰为“治安防控先进个人”。
  他是队员们的“老大哥”
  作为五莲县荣威保安公司的副大队长,所属队员220多人,他在工作上严格要求队员,在生活上真切关怀队员。在他的眼里,队员们就是自己的手足兄弟,而在队员心里,王春林则是一个严厉而又和善的“老大哥”。
  当保安队员都奋战在防疫一线,顾不上自己家里的事,他挨个打电话询问保安队员家里的物资储备情况,谁家缺什么他就给送去。2022年6月,保安员杨杰的父亲身体患病,王春林得知后立即揽过杨杰的所有工作,让他放心地去照顾老人。然而,这时王春林的妻子也已经生病9天了。
  这就是王春林,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