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身一跃!他,勇救落水儿童

2022-10-08 11:12:49 来源: 日照市文明办 作者:

  林世民,男,1983年11月生,五征集团农用车涂装车间职工。2022年7月9日,林世民在河边洗衣服,偶遇落水儿童,他没有丝毫犹豫,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奋力将落水儿童救上岸,在确认孩子安全后悄悄离开。事后,又婉拒了被救儿童父母的物质补偿。林世民危难之时,赴水救人,热血善行,尽显男儿本色,他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凡人英雄的力量。

image.png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发布了126期“山东好人”名单,林世民获评“山东好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2022年7月9日上午,林世民驾车载着妻子到郭家崖村西洪凝河边洗衣服,当时河边已有两名妇女和一名男孩正在搓洗衣服。就在林世民驻车拿衣服的当口,猛然听到大声呼救,惊见两名妇女慌乱地趟向水中,那个男孩早已不见,远处,一个巨大的漩涡当中,男孩的脑袋若隐若现。
  林世民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脱衣服,直冲了过去,一个腾跃纵身跳进了水中,一把抓住了孩子的胳膊,湍急的水流一下子把他卷了进去,旋转着、撕扯着,不断撞击着坚硬的岩石,他呛了一口水,窒息的感觉瞬间传遍全身,慌乱中,他一只手牢牢地抓住孩子的胳膊,另一只手摸着水中的岩石,拼尽全力地稳住身子,并把孩子拉出了水面。这时,孩子的妈妈已奔了过来,惊惧地把孩子从林世民的手中接了过去。男孩脸色煞白,一边猛烈地咳着,一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妈妈边哭边把男孩搂进了怀里。林世民从水中爬了出来,整个过程有两分钟的时间,他感觉却是非常的漫长,恍然隔世。

image.png

  待孩子情绪稳定,见已无大碍,林世民方才开始留意自己,浑身湿透,脚底生疼,渗出丝丝的血迹,掏了一下衣兜,还好,手机还在,车钥匙还在,只是被水泡了。林世民跟妻子说了声:“你先在这洗吧,我回家换身衣服。”
  事后,被救儿童父母辗转找到了林世民,千恩万谢,同时要给林世民补偿一个手机,林世民拒绝了。他说:“手机算啥?只要孩子救回来了比啥都强!”
  面对当时的情形,林世民说自己脑子里也没有多想,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救人。“看到这么活生生的生命在眼前,我肯定要去救的。”林世民说道。
  据了解,林世民是五征集团的一名电焊工,也是多能工,入厂18年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讲奉献、显担当,前后7次获集团“优秀员工”荣誉称号,6次参加集团技能大赛,2次获聘“集团级技术能手”,1次获聘“事业部级技术能手”,3次获聘“车间级技术能手”,并因表现突出,在2012年就入了党。他还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是五征志愿者服务队、五莲县义工联合会和五莲县雷锋救援队成员,每年参加公益活动10余次。
  林世民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在面对突发险情时,林世民的临危不惧,舍己为人,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