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竞钓 “渔”你同行!日照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圆满举行

2022-09-25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夏去秋来,水美鱼肥。9月24日,日照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牟家小庄翠竹溪乐园成功举行。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办,日照市钓鱼运动协会、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办事处协办。

  钓鱼,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它的魅力就在于期盼鱼儿上钩的凝神等待中,等待希望、等待收获;它的美妙就在于鱼儿上钩时提竿拉线的瞬间,撷取胜利、撷取快乐。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精神抖擞,全副武装坐在自己的钓位上,试鱼竿、打窝、调鱼饵、调鱼漂、下竿,熟练操作起来。他们中有经验丰富、动作娴熟的钓鱼老手,也有刚刚接触钓鱼的新人,选手们各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一阵阵鱼儿拍打水花的欢乐声传来,一条条鲜活的鱼儿被收进鱼护,赞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钓鱼作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融参与性、健身性和娱乐性于一体,本次赛事的举办,促进了钓鱼爱好者垂钓技艺的交流,提高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培养了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近年来,日照市体育局积极探索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独特路径,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旅游融入赛事,以赛事宣传旅游,举办一系列传统、农趣、时尚、特色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逐步探索 “民俗文化+群众体育+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路子,推动形成体育旅游新业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