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2022日照市广场舞比赛及展演圆满完成

2022-09-09 0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雪雁 郑雯心 日照报道

  喜迎二十大,舞动新时代。9月8日,由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日照市文化馆、各区县文旅主管部门承办,各区县文化馆协办的2022日照市广场舞比赛及展演活动在日照市万达广场上演。来自全市的21支参赛队伍角逐总决赛,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晚上7点,比赛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正式打响。21支队伍各显神通,典雅流畅的扇子舞、古色古香的国风舞……多个舞种同台竞技,队员们整齐划一的舞步伴随着五彩飞扬的裙角,用最优美的舞姿热情挥洒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颂。

  台上星光璀璨,台下评委席同样“精彩”。本次决赛由重量级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受邀到场的评委包括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张雷老师,舞蹈系周琳琳老师以及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王子毓老师。评委们从舞蹈编排创意、队形、动作、服装、表情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每位站上舞台的舞蹈队,都收获了来自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广场舞比赛是2022日照合家欢艺术节的一部分。赛事自8月16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近100组选手通过区县文化馆参加初选,21组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收获荣誉,展示日照市民蓬勃向上的健康活力。

  “这次决赛,不少优秀的选手表现非常突出,无论从台风还是专业水平,都非常出色。”专业评委团成员张雷告诉记者。

  “我们很喜欢跳舞,广场舞能陶冶情操,也能锻炼身体。我觉得这样的比赛特别有意义。”选手李阿姨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