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省运会开闭幕式上的十大瞬间!

2022-09-06 21:19:59 来源:  作者: 刘晓菲

  9月5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闭幕!欢笑与泪水,拼搏与荣耀,共同构成了省运会的高光时刻。让我们一起回顾下省运会开闭幕式上的十大瞬间!

  一、国旗入场 内心澎湃

  在《我爱你中国》深情的旋律中,一幅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壮丽画卷缓缓铺展,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行进在齐鲁大地上。

图片

  二、日照市民载歌载舞共庆省运

图片

  非专业团体的普通市民载歌载舞,他们用最真诚、最饱满的热情,祝福省运、欢庆省运。

  三、东道主日照市体育代表团入场

  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国前列,每年近百场省级以上赛事在此举办。当前,日照正聚焦“走在前、开新局”,聚力打造更有创造力、吸引力和年轻人喜欢的青春之城、阳光之城、活力之城。本届省运会,日照共派出1200多名选手,参加全部32个大项的比赛,与全省体育健儿一起驰骋赛场,共铸“精彩省运”!

  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32个大项,996个小项,4个表演项目,金牌总数1430枚,报名参赛运动员1.7万人,创历史新高,赛会规模居全国前列。

  四、超燃焰火、无人机表演、全息投影......一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全息投影、激光成像、无人机技术......开幕式演出亮点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这是省运会开幕式首次使用千架无人机表演与大型焰火表演相融合的方式。

  五、满满日照元素

图片

  岚山号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日照岚山渔民独创的原生态渔民“信天游”。高亢激昂的岚山号子,从万顷波涛中喊出了太阳。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迎着朝阳,扬帆出海。

图片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日照农民画。饱满的构图,艳丽的色彩,夸张的造型,勾勒出一副春意萌动的绿色画卷。

图片

  一位衣袂飘飘的采茶女飞来,翩翩起舞间,洒下一片春光。她们为共有的家园起舞,舞出时光的丰盛,激荡生命的欢腾。

图片

  这棵千年银杏树仿佛在诉说日照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诉说日照的昨天、今天和未来……她是岁月的坐标,她是日照的根脉,她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

图片

  集装箱码头一派虎虎生威、生龙活虎的生动景象。产业工人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舞蹈,跳出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图片

  向海,向梦,向未来,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日照正在阔步向前。一个走在前列、全面求强的现代化强省已经扬帆起航。

  六、省运会“成绩单”公布,日照实现历史性突破

  日照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田径、帆船帆板、武术等优势项目再创辉煌,足球、橄榄球、网球等球类项目取得突破,体操、滑板、击剑等新兴项目显露头角,共夺得金牌82枚、银牌68枚、铜牌61枚,金牌数由第24届省运会的第11位跃升至第6位,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日照人民争得了荣誉、为全省竞技体育发展增添了光彩。

  七、山东省运动会会旗交接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是日照市首次承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和兄弟地市的大力支持下,日照全市上下坚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目标,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努力以一流的开闭幕式、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竞赛服务、一流的城市环境,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山东省第二十六届运动会将在临沂举行,让我们一起期待四年之后的2026年,相聚红色热土、再享省运激情!

  八、16地市齐鲁儿女齐聚日照

图片

图片

  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共聚这一盛会,以他们的热情和行动力去传递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文化。

  九、谢谢你,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

  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开展“人人都是东道主、省运有我更精彩”主题活动,市民更加遵规守礼、城市更加文明有序,关心省运、支持省运、参与省运、奉献省运成为广大市民的行动自觉。大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2500名高校赛会志愿者、800名城市志愿者成为赛场内外最靓丽的风景线。

  十、难忘省运,难说再见

  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日照市的“体育”名片正在焕发光彩,愈发闪亮。

  这里是阳光海岸,山海相依,生态宜居。这里是活力日照,激情澎湃,魅力时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晓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