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日照00后小将在省运会游泳项目中荣获奖牌

2022-09-01 17:2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8月29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工商银行杯”游泳决赛在日照市游泳中心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日照00后小将曲文星不负众望最终以2分29秒21突破自身比赛,获得男子A组200米蛙泳第三名,打破了日照在省运会游泳项目“零”奖牌的突破。

▲颁奖现场曲文星(右一)

▲曲文星(左一)和教练

  曲文星2007年出生,5岁时就在日照游泳中心学习游泳,凭借优异成绩,2013年加入了日照游泳队。曲文星在看到队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下定决心刻苦训练,每天放学后先到日照游泳中心训练,训练结束后在回家写作业,作业写到半夜是常有的事。2022年年初曲文星因为中考,暂停训练3个月。游泳是一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项目,需要每天进行系统训练才能保持成绩。中考结束后,曲文星的体能,训练成绩大幅度下降,眼看省运会迫在眉睫,只能拼命训练。在别人眼中,游泳无疑是最好的消暑运动,但对于运动员来说,水中并不凉爽,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让身体在凉水中也会很热,甚至缺氧。经过曲文星刻苦的训练,在7月16日的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上终于恢复到去年最好成绩,2分35秒8。

日照游泳中学队员合影曲文星(右一)

曲文星在2021年山东省游泳冠军赛100米蛙泳中获得第一名

  2022年8月29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游泳决赛开始。在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曲文星以第三名2分29秒66的成绩入第二天决赛,短短一个月内,突破个人最好成绩提快了6秒,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成绩(2分35秒)。在8月30日下午,男子甲A组200米蛙泳决赛中,曲文星再次刷新自己最好成绩,以2分29秒21的成绩取得第三名,并打破日照在省运会游泳项目“零奖牌”记录。

  (来源:日照体育发展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