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断!吕剧《铜钱记》在日照会展中心开唱 戏迷直呼过瘾

2022-08-30 20: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雯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雯心 日照报道

  8月30日晚7:30,由中国戏曲学院与日照艺术剧院联合创作的小剧场吕剧剧目《铜钱记》在文博中心南区大礼堂(原会展中心)精彩上演。该剧是日照市艺术剧院首次以项目合作的方式,直接同厅局级高校开展联合创作项目。《铜钱记》讲述的是铜钱幻化为人游戏人间,见证了世间众人为抢夺铜钱而造成的悲剧。

  剧场内,演员们以扎实的功底和炉火纯青的表演、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吕剧《铜钱记》剧本共6000余字,全剧音乐18段,并加入了许多程式表演元素和有新意的创新想法,旨在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让年轻人听到吕剧的声音,感受传统戏曲文化之美。

  剧情简介:

  素娘与吴泰本是青梅竹马,情投意合,李寿却因吴家衰败无钱的问题阻止二人成婚,在素娘的坚持下约定吴泰高中之后再结姻缘,钱文则准备趁机抢夺素娘。赶考途中,吴泰被杀手所害,杀手却突生恻隐之心,将其救下。

  素娘得知吴泰身亡后悲痛欲绝,李寿却因无法偿还账款苦恼,钱文提出用万两白银迎娶素娘的计策,被李寿拒绝。面临讨债人的层层压迫,李寿最终妥协,素娘却始终不同意此事。讨债人一把大火将李家百年基业尽数烧尽,李寿一气之下将素娘嫁给钱文。

  吴泰高中归来,听闻素娘惨遭逼嫁,匆忙赶去钱府。此时,素娘已被钱文玷污,吴泰担心影响自己前途将素娘一把推开,素娘悲愤至极,以死明志,吴泰看着素娘的尸首,想起往日的恩爱场景,幡然悔悟,随素娘而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