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日照市新营中学1500多名新生 “阳光分班”

2022-08-31 09: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昊 日照报道

  8月30日上午,日照市新营中学初一年级“阳光分班”活动在1号楼6楼报告厅圆满完成,1500多名新生被均衡分配到28个班级。“阳光分班”在学校校长、相关教育部门及媒体记者、家长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完成,让学生在阳光下分班,阳光下成长。

  各班的学生名单由计算机随机自动生成,保证每个班的学生总数、男女生人数分班的均衡搭配。学校按照新老教师均衡搭配、骨干教师和普通教师均衡搭配、男女教师均衡搭配的原则,分配每个班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并在“阳光分班"前,将每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名单进行张榜公示。

  活动现场,整个“阳光分班”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在各方监督下顺利地完成,现场参与的各方代表对此次阳光分班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本次分班,学校从“一切为了孩子”的角度出发,坚持“阳光分班”的原则,由家长代表全程监督操作,保证每名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维护了每一位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分班完成后,带有学生家长、公证员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签字的班级名单,将在学校公示栏进行张榜公示,学生家长可进行查看与监督,确保不出现串班、调班、并班、变相择班等现象的出现。

  据悉,实施“阳光分班”旨在维护每个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解决择班择师矛盾,树立良好教育形象,为学生营造一片公平、公正、公开、均衡的教育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