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公园,今日开展!

2022-05-23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栋文 时雪梅 通讯员 王洁 日照报道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多彩生物 美丽日照”环保主题绘画、摄影大赛暨优秀作品展今天上午在银河公园举行开幕仪式。

  你见过“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吗?

  作为大自然中生态环境的“监督者”,日照本地特色的花、草、树、虫、海洋生物等,今天在银河公园齐亮相。“带着孩子过来看,不仅给孩子们科普,我们大人也了解了很多之前没见过的生物种类。”市民纷纷点赞展出。

  环保小卫士发起倡议

  不少市民都带着孩子一起来观赏展出,了解日照的生物多样性,打卡拍照,驻足合影。

  现场的每一张图片、照片,都表达了摄影师、绘画师对日照生态环境的赞美,对日照这座海滨城市的热爱,弘扬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近年来,随着日照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环境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从付疃河、沭河、白鹭湾到两城河湿地公园,从五莲山、圣公山、天台山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越来越多的珍禽鸟类和美丽花草四处现美,彰显日照的生态之美。

  千姿百态的鸟儿,舞动出美丽日照的绚丽多彩与生机盎然。

  梦想拥有一双翅膀,能飞跃这世间美好。梦想拥有一双澄眸,能掠影这多彩万千。5月22日生物多样性日,让我们来看日照的生态精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耀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