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喜迎省运会 全民健身进社区!日照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广场舞比赛开赛

2022-05-22 21: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广场舞赛迎省运,全民健身你我他。为在全市营造“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的良好氛围,5月22日,日照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广场舞比赛在万达广场举行,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体育总会办公室、日照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办,日照市广场舞协会协办,来自全市社区的50个社区的52支广场舞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自信,舞出了健康,跳出了活力。队员们用阳光明媚的笑容和坚定自信的舞步,抒发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展现了我市广大群众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广场舞是当前最具有群众基础的体育健身项目之一,深受日照市居民朋友的喜爱,在公园广场、城乡社区,都有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体育锻炼的身影,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日照市大力发展社区体育,在社区按照“1+2+N”模式成立体育组织,为每个社区配备了3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社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去年超过2000场次。

  今年社区运动会还列入了市委市政府“阳光家庭”为民办实事项目,下步,日照市体育局将以迎接25届省运会为契机,在全市推广省级社区运动会试点工作经验,普及开展社区运动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进家庭活动,不断丰富家庭体育健身赛事活动,把体育活动办到群众身边,将全民健身送入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省运会营造浓厚的氛围,让社会各界关注省运、支持省运、参与省运。

(来源:日照市体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