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市级环保金融项目库

2022-05-10 16: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雪梅 通讯员 王洁 日照报道

  为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生态环保领域,支持生态环保项目建设。近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日照市环保金融项目库的通知》,在全省率先推动建立市级环保金融项目库。

  据了解,入库项目由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定期推送各金融机构,引导金融机构对入库项目予以重点支持,促进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对申请入库的项目,经两部门联合审核合格后纳入市环保金融项目库并推荐报省,通过省里审核认定的项目纳入山东省环保金融项目库。入库项目分为“优选项目”和“一般项目”。“优选项目”可享受更加优惠的信贷政策支持,环保金融项目的有效期为3年。

  下一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与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将加强联动配合,保障环保金融项目有序推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日照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耀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