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政局关于5月20日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2022-05-1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520”,因谐音“我爱你”,不少网友将其作为一年中非常有爱的日子,也往往成为登记“高峰期”。今年,为满足广大新人婚姻登记需求,同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现公告如下:

  一、预约方式

  (一)网上预约

  1.网址:

  http://mzt.shandong.gov.cn/(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我要预约婚姻登记--个人注册--按提示上传证件);

  2.“爱山东”APP(“跨省通办”--婚姻登记预约,点击进入);

  预约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

  (二)现场预约

  东港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

  地址:东港区荟阳路128号

  咨询电话:3221994

  岚山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

  地址:岚山区岚山中路19号

  咨询电话:2628027

  莒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

  地址:莒县银杏大道99号

  咨询电话:6231877

  五莲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

  地址:五莲县利民路37号

  咨询电话:5217029

  开发区婚姻登记处:

  地址:天津路366号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8351866

  现场预约时间:即日起至5月19日

  二、特别提醒

  1.在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当事人,可以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网络预约、现场预约两种方式提前预约。

  2.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应当提前2个工作日进行网上预约,暂不受理未预约的业务申请。预审通过后,方可于预约时间到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业务。

  3.在一方经常居住地跨设区市或跨省办理结(离)婚登记的当事人,预约时还应当上传有效居住证照片或“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展示的居住证图片截图等。

  三、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双方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要与当事人声明一致)。当事人身份证与户口簿中的姓名、出生年月及身份证号码如有不符,应提前到有关部门进行更正方可办理登记手续。

  2.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婚姻登记处可免费提供照相服务)。

  3.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办理结婚登记的,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四、温馨提示

  为确保登记工作顺利有序,请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请规范佩戴口罩,出示7天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其他防疫要求请参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

  2.请带齐所需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现场办理。

  3.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按照流程有序办理业务。

  4.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入场,即办即走,缩短现场逗留时间。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平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