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婷”好|①河山巨书背后的故事

2022-03-28 17: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怡晓

  编者按:
  日照有不少闻名遐迩的风景名胜,闻名于世界。然而也有更历史和人文故事连很多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不知道。漫长的岁月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许多痕迹,大众网日照特别策划《都“婷”好》栏目,用镜头记录日照的山光水色、风土人情、历史传说,向世界“说”出日照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婷 牟怡晓 日照报道
  定睛望着穹顶,两个巨大的红字栩栩如生地刻在河山轩壁上。“日”字长约20米,宽约17.5米,“照”字长约25米,宽约25米。
  这是著名的书法家孙鑫先生于1991年6月24日拿着一个高3.69米重150斤的毛笔,在日照一中的操场上用200多个学生充当镇纸在一个三千多平米的白布上历时一个多小时写成的。1992年载入吉尼斯世界大全,是迄今为止汉字摩崖石刻之最。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