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日照各茶园!新一年露天春茶预计四月中上旬上市

2022-03-23 17: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婕

  编者按:

  在北方绿茶之乡——日照,茶农们抢抓阳春三月的茶园管理黄金期,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丰收季。

  即日起,在日照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2022年日照春茶播报》栏目,时刻跟踪报道日照春茶生产动态,线上线下推介日照绿茶产业,诚邀茶农、茶企提供茶园一线精彩镜头线索,记者也将走进茶园、茶企,将一手资讯传播给市民、网友,以及众多爱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雪 日照报道

  气温回升,春天的气息越发浓郁。近日,记者走访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东港区后村镇多处茶园、茶叶基地了解到,茶叶企业、茶农们已经投入到新一年的茶园春管中,修剪、灌溉、施肥……大大小小的茶园有条不紊忙碌起来,为新一年的春茶丰收做着准备。

  岚山区巨峰镇陈家沟,茶农们正忙着对茶园内的茶树进行着划锄、灌溉、施肥、修剪等茶事工作

  地膜覆盖

  为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摘做好准备

  记者在走访中得知,今年日照气温相对平稳,茶园正在从“越冬”中如期苏醒过来,等待茶农的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什么时候才能喝上日照露天春茶,是广大茶友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也从日照市茶叶协会了解到,气温达到10℃以上,茶芽开始“萌动”,根据当前气候情况,预计日照露天春茶于4月中上旬陆续开采,爱喝日照露天春茶的茶友们,还需多一份耐心等待!

  在日照圣谷山南山茶园,茶苗迎风生长

  抢抓农时,加强春季茶园管理

  自1966年引种茶树成功,50多年的发展中,日照市已逐渐发展了巨峰镇、后村镇、南湖镇、夏庄镇等一批茶叶特色镇,成为山东省茶叶主产区和我国高纬度地区面积最大的优质绿茶生产基地。茶产业的不断发展,为农民提供了更多更优就业的平台和增收渠道,打开了一扇致富的大门,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后村镇茶园一派忙碌景象

  一垄垄茶树郁郁葱葱,期待开采

  连日来,为进一步抓好今年春茶生产工作,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走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指导茶园春季管理技术,帮助茶农提高茶园管理水平。

  我们期待新一年春茶的上市!大众网也将为您带来实时报道,提供最新资讯。

初审编辑:张婕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