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春天的情书|?山东日照:春雨绵绵,草木含春

2022-03-28 09: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草色如烟,花团扑眼,雨声滴答……春天,是大地最浪漫的悸动,美景,是写给春天的情书。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报道《写给春天的情书》,用镜头记录日照的春日美景,聆听日照献给春天的情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日照报道

  春天就这样,在一夜夜微风细雨中,慢慢走来。我们迎接的,不仅是温暖的晨曦,更是一场被东风吹来的,新的、充满生机的甘霖。

  春天,离不开暖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艳丽的花朵,更离不开醉人的春雨。春雨是这世间的精灵,于乍暖还寒之际,随风潜入人间,让枯木得以逢春,种子得以发芽。

  如果雨是柔弱的,那春雨便是世界上最轻灵的情愫。它轻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极暖春时节耳边的微风。

  不断的雨滴牵着不断的话题,温柔了三月,迷幻着春景,在雨中惊鸿一舞后握手言欢。雨滴是最有乐感的手指,一直敲打这座小城心底的键盘。雨声里,想起了李商隐的诗:“潇洒傍回汀,依微过短亭。气凉先动竹,点细未开萍。稍促高高燕,微疏的的萤……”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听着雨水轻轻叩击叶片时沙沙的声响,那种滋润到心底的美妙,即便是钢琴下流淌出来的旋律也难以比拟。

  春雨,随着细细柔柔的清风,携舞而动;伴着缠缠绵绵的深情,踏歌而行;追着甜甜美美的幽梦,抚琴而至。春雨,曾经千万次落下,一年又一年准时赴约而来。雨后泥土的气息之所以亲切又充满爱意,正是因为我们曾千百次在这种气味中徜徉过。

  这样的春雨,是草色之语,淡淡的,绿绿的,有了欣欣然的生气,留下了最春天的印记。

  我们的城市,雨正好,每一个落雨的时刻,都有一个新的萌发。遇一场春雨,等一树花开,一切最好的,都会在一个春和景明的日子里,蓦然的绽放。愿这场春雨洗净尘土,莫负时光,不负春色!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