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养殖户解决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后五莲县已运送饲料600多吨

2021-11-03 20: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日照报道
  疫情发生后,部分乡镇的畜禽养殖户反映在生产销售中遇到饲料短缺、运输受阻等困难,如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11月3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发布会上,五莲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常永回答了这一问题。
  对疫情期间因为道路管控出现的饲料短缺、运输受阻等问题,主要从两个环节上发力:一是生产供应环节,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五莲县内两家重点饲料生产企业正常运转,日生产饲料近千吨。同时,联系了6家外地饲料生产厂家持续向五莲供货,保障全县养殖户饲料供应。
  二是运输环节,为五莲县内饲料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饲料运输不受阻。对外地运输车辆,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帮助协调周边地市,五莲县向诸城、青西新区等地发送了协调函,打通外部运输通道。在市北开发区和于里镇设立两个中转站,县外运输车辆人不下车、就地卸料、原路返回,再由五莲县车辆统一转运到有需求的养殖户,已运送饲料600多吨,为养殖户解决燃眉之急。
  五莲县将持续关注全县养殖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发现解决养殖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畜禽养殖业的影响。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