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浏园春:金秋施肥忙 春来茶更香

2021-10-29 11: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胡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万嵩 胡骏 日照报道

  深秋时节,正是日照茶园封园后施加有机肥的好时节。10月28日,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里一片热闹的景象,40多人正忙着为360亩有机茶园施用百万斤有机肥,为即将到来的茶树越冬期做准备。

  发酵腐熟的羊粪堆成小山,成袋的黄豆被放在田间地头,茶垄间已经开出15至20厘米的深沟,工人们分工明确,肩挑着在绿意盎然的茶园里穿梭,将发酵好的黄豆、羊粪层层倒入深沟。

  “翻耕施肥是茶园秋季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发酵的黄豆本身就是非常好的有机肥,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和有机质,特别是有机质中的氨基酸部分可以被植物根系直接利用,同时提供茶树生产期的氮肥供应。发酵后的黄豆含有多种有益菌,可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环境,增加茶树抗性,增加茶叶产量,提高茶叶品质。”山东浏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牟丽云说。

  远眺绿色生态的浏园春有机茶庄园,连绵成片的茶园错落有致,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下更显生机盎然。据介绍,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千亩山林里有360亩茶园,每亩茶园需施用四千斤羊粪、五六百斤黄豆,庄园内的所有茶园需施用百万余斤有机肥,预计需要20多天便能全部追施完毕。

  多年来,浏园春始终严格遵循有机茶的种植、管理、生产、加工标准,园区用肥仅采用黄豆、羊粪等腐熟的有机肥料,拒绝化肥、农药对土壤的侵蚀和破坏,成就了园区茶叶叶片肥厚、滋味浓郁、冲泡持久的品质。

  山东浏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岚山区圣公山脉幽尔崮南麓,是一家集有机茶种植、管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自品牌创立伊始,浏园春一直坚持匠心制造,2015年“浏园春”获得日照绿茶南茶北引五十年来首个“中茶杯”金奖,2016年“浏园春”成为当年江北地区唯一获得日本“世界绿茶”金奖的品牌,2016年浏园春有机茶种植基地被指定为山东省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2018年“浏园春”获评山东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前,浏园春有机茶已通过国内及日本、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多项有机认证,顺利拿到出口备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884406282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