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院感和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专家这么说!

2021-10-31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丽 邱翔 日照报道

  10月31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回应社会关切。

  据省派院感专家、省立第三医院院感办主任、主任护师薛福珍介绍,医院和隔离点是院感和交叉感染的高风险区域。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及隔离点管理要求,是防止院感和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的根本有效途径。医疗机构是开放场所,人员复杂,面临的感染风险很大,防控的关键在于把好入口关。要践行主线、底线和红线“三线”思维,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确保重点人员进入能及时识别、及时处置。要落实标准预防措施,加强手卫生,注重咳嗽礼仪,做好消毒隔离、防护用品使用、医疗废物等管理工作。根据暴露感染的风险,分级防护、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源头防范院感发生。

  要对照《隔离点管理手册》要求,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要求。加强管理人员、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安保人员配备和培训,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加强隔离房间通风,严禁隔离人员出门、串门,坚决杜绝无序流动造成交叉感染、疫情扩散。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规范废弃物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置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消除交叉感染隐患。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