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共建共享生态日照

2021-08-26 09:28:02 来源:  作者:

  8月25日是2021年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在日照,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共建共享生态日照、美丽家园,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当前,低碳生活正逐渐成为市民们自觉选择。无论上下班还是出门办事,选择步行、跑步或是骑自行车,运动既让人精神好,而且低碳环保。
  市民李昭锋说,低碳生活是一种潮流,绿色出行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态度,如果每个人都能有意识地降低自己出行的能耗,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绿色。
  近年来,日照市积极优化新能源公交车辆配比结构,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实现全覆盖。通过不断增加优化公交线路,开通夜间公交,增设电子公交站牌,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同时,风景独好的城市绿道,越来越美的街头绿地公园,各项配套措施的落地,让更多人选择以运动低碳的方式出行。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环保的生活。”市民孙凡淋表示,作为年轻人,更应该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时刻有节能减排的意识,做低碳的践行者。
  今年,日照市启动“十大绿色行动”,凝聚全社会共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拥抱低碳健康生活,每个市民都应积极投入到绿色行动之中,成为生态家园的建设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市民王伟认为,生活中这些低碳的好习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但汇集起大家的力量,让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时尚,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加美好,我们美丽的海滨城市会散发出更大的魅力。(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张素艳 王梓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