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兰蕙菏:校园里的白衣战士

2021-08-21 14: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李普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宁 通讯员 李普蓉 日照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孩子口中的老师,也是孩子们的健康守护者。他们用医生与教师的双重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就是校园里的“白衣天使”,用大爱诠释医者仁心。

  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全科医师兰蕙菏接手校医的工作后,严格按照教育局和疾控中心的防控要求,制定各种科学合理又符合实际的防控措施,培训指导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七步洗手法、消毒剂的配置、空气地面的消毒......所有的事情她都亲力亲为。事无大小,看似简单的事情,想要认真踏实的落实下去也绝非易事。

工作中的兰蕙菏

  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兰蕙菏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校,整理清点当日所需物资,确保出现紧急状况时,不会出现物资短缺的状况。同时,兰蕙菏还会每天挨个班级询问学生的体温、健康状况,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学生做好记录重点关注。

  每天的工作繁琐而沉重,但是她却从没有任何抱怨,经常舍“小家”为“大家”。“我不仅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校医,要守护自己孩子的健康,更要守护学校上千个孩子的健康。”兰蕙菏说道。兰蕙菏医生抗责在肩,甘于奉献,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生与一名教师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