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日照!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2021-08-26 09:27:41 来源:  作者: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的开幕式时间定为2022年8月25日举行。2021年8月25日上午,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后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日照市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时间安排、场馆设施建设及筹备进展等工作情况。

  省运会开幕式时间安排
  经日照市精心论证和提议,报经省体育局审核和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的开幕式时间定为2022年8月25日,会期10—12天。开幕式安排在本届省运会的主会场——日照市奎山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安排在日照市香河体育公园举行。

  省运会竞赛安排
  本届省运会的赛制,在守正中创新,在继承中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历史规模最大。共设田径、游泳、足球等31个大项、987个小项,金牌总数1421枚。预计参赛运动员12000多人,领队、教练、裁判员人数将达到3000人。
  二是强化与奥运会、全运会设项的接轨。我省坚持在省运会上最大限度地设置奥运全运项目。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置了滑板、攀岩、激流回旋和冲浪项目,同时还设置了马术、高尔夫和棒垒球3个表演项目。

  三是强化与国家奥运优势项目的接轨。我国竞技体育经过多年积累,已成功打造出一批奥运优势项目。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我国的跳水、举重、乒乓球、射击、体操和羽毛球6大强项勇夺28枚金牌,并10次包揽金银牌,彰显了强大实力和坚实底蕴。本届省运会,坚持强化国家奥运优势项目,加大了这些项目的权重,并在举重项目上设置了丙组。四是继续鼓励发展“三大球”和冰雪项目。本届省运会认真贯彻国家体育重大专项战略,保持“三大球”运动和速度滑冰项目的设置,持续鼓励和支持各市加快发展“三大球”运动,努力提高冰雪项目竞技水平。
  省运会筹备情况
  在场馆建设上,日照市新建和改造提升体育场馆21个,遍布全市5区2县。场馆设计标准高,建设工作推进快,网球中心、香河体育公园、国际足球训练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游泳中心、水上中心等6处改造提升工程均取得重大进展,并投资新建了高水平的日照体校。

  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上,日照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国全民健身运动示范市、县(市区)创建活动和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创建工作,在市本级、县级建设一批体育公园、球类场地、步行道、骑行道等,作为省运会群先代表学习观摩的全民健身示范工程,让省运会真正成为提升群众健康,增进人民福祉的体育盛会。
  同时,日照市全面加强办赛工作,创造性举办了中国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日照马拉松、中国体操节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近年来先后举办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比赛200多项,赛事的规模数量和品牌影响力走在全省前列。据了解,省运会结束之后,山东省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我市接续举办。目前日照正在积极推进省残运会会徽征集评选、场馆无障碍建设、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等筹备工作,确保“两个运动会”一体筹备、一样精彩。
  接下来的一年,是省运会筹办工作的决胜之年。我市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紧扣“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总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场馆建设收官战,加快推进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筹备以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测试赛,确保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赛事、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为全省体育健儿搭建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舞台,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体育盛宴,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优异的“日照答卷”!
  一年后,让我们相聚日照海滨共享省运魅力!
  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