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严格高校疫情防控 护航开学季

2021-08-26 09:26:06 来源:  作者:

  秋季新学期来临,从8月25号开始,驻日照各高校大学生开始分批错时返校。日照大学科技园内各高校和学生生活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8月25日上午,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开始返校。在文泽园学生生活区门口,学生们沿规划路线间隔1米排队,向工作人员出示山东健康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依次进入自动测温通道,不断有工作人员对通道来回消毒。省外学生入园后统一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此前,各学生生活区根据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充分准备。园区筹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园内设置数处临时隔离观察室,并在宿舍楼每层设置一处。
  日照大学科技发展集团德胜园管理处主任曹现超说,学生在做完核酸检测后,要第一时间回到自己所在房间。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是不允许出房间的,在这期间的管理由学校辅导员全程跟上,对热水和就餐做全程服务和跟踪。
  开学前,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模拟演练了学生入校时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以及学生在入校、上课时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魏伟表示,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学校都做好了万全准备。临近开学,布置了园区以及校园里面的全面消杀,全体在校老师和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保证暑假期间留校的老师和学生是安全的。
  据了解,省外学生返校后,从8月27日起符合条件的省内在校生以及新生将分批陆续返校。
  魏伟说,省内学生实行错峰返校,具体到每个学生什么时间到站下车,各种交通工具他们都落实到每个人,什么时间返校、什么时间进校这些,都做了细致地部署。(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鲁晓薇 王海峰 韩邦民 贾中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