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康复医院刘春江:居民眼中的好医生

2021-06-20 09: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孔德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宁 通讯员 孔德志 日照报道

  他痴于医学,多年来埋首于中医传统诊疗研究,一根根银针在他的手里转瞬间便能准确进入患者的穴位之中;他为人和蔼朴实,总是让人感到无比的放松。他就是五莲县康复医院中医康复中心的主治医师刘春江。

  “其实我在很小的时候,就与医学结缘了。”刘春江说,自己的父亲曾经当过医生,大哥也从医,从小受到医学的熏陶,对医生有着天然的亲近感。正因如此,让他选择了中医专业,从此,他的人生道路中便与银针为伴,在针灸这方寸之间探索着博大精深的中医精华。

工作中的刘春江

  融入医生这个行业后,为患者解除病痛就成为刘春江工作中一直坚守的信念,作为一名临床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他认真对待每一个患者,不怕脏、不怕累。创新开展工作,钻研业务,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新技术、新方法,更擅长用针灸和中医药结合治疗头痛、颈椎病、肩周炎等各种疾病。

  作为科室领头人,刘春江深切感受到打造一支过硬团队的重要性,把科室发展、业务质量和服务质量放在心上。为了更好地培养青年人才,他以身作则,热心、细心、精心、耐心服务每一个患者,经常教育年轻医生“对待患者态度要和善,要多学习新技术、新知识”。

  “医为仁人之术,必具仁人之心”,刘春江医术高明、巧手仁心,始终把为患者服务作为职责,他用无私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在他的心中,永远燃烧着为党分忧,为民解愁的热望,始终在敬佑生命的奉献之路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